成都白领上卖盒饭积累创业经验

2016-12-28来源 : 互联网

厌倦了面条、炒饭、盖饭、盒饭的循环,远、少、贵、挤是王进和同事们每日头疼的“午饭难”。为解决午饭问题,也为了*些“零*”,他干脆拉上4个好友分工合作,卖起了盒饭。

平时,王进在金融城一家保险公司上班,月薪过万。而一到中午,他就摇身一变成为“盒饭哥”。**天免费送出100盒“体验盒饭”,第二天只卖了200多元。昨日,是“盒饭哥”王进兼职卖盒饭的第三天,生意虽不理想,但王进看得很开:“就当创业体验了……”

卖盒饭看的人多买的人少

昨日中午,一辆红色中华两厢车停在地铁高新站附近,几十盒盒饭整齐码在后备箱,两位同伴送餐去了,留下王进一人“守摊”。

昨日是王进卖盒饭的第三天。准备的菜品有红油兔丁、豆干肉丝、蘸水鱼、炝炒青油菜等等。适逢午餐高峰时段,尽管细雨蒙蒙,附近写字楼仍有成群白领不断涌出。见有人路过,王进会吆喝两声“盒饭,盒饭”。这时,就有些人闻声上前做一番了解,但掏*买单的却是少数。

害怕漏掉订餐电话,王进一手捏着零*,另一手攥着手机,耳机也一直挂着。王进是一位“白领”,平时他在高新区金融城某保险公司上班。中午11:30到13:30的休息时间,才摇身一变,兼职“卖盒饭”。王进介绍,做保险4年,他早已建立了自己的客户群,月薪过万。

起步难刚开始亏损严重

月薪过万何必兼职卖盒饭?原来,自去年5月,王进所在的公司搬到金融城后,他和同事便开始为午饭发愁。“归纳起来,就是挤、少、贵、远”。

听同事抱怨多了,结合自身“痛苦”,王进渐渐起了兼职“卖盒饭”的想法。几个朋友一拍即合,“干脆我们就去当‘端午饭’的人……”

今年年初,王进建立起了自己的“盒饭团队”。固定5人,横跨保险、汽车和传媒三界,“大都是拿高工资的人”。王进介绍,因为大家工作不同,5人分工也有所不同有人负责每日菜单更新,有人配送,也有人因工作原因只能负责投资。而他因为工作便利,负责配送。

春节后,“盒饭团队”开车在成都的大街小巷绕了几圈,*终把*个摊点定在了地铁一号线高新站附近。选好了地点,聘请了厨师,2月29日,王进又以“高新盒饭哥”的网名在**上发帖,征集试吃者“准备了100份盒饭,***0位回帖者免费试吃”。

“**天试吃,100份盒饭全部发出。第二天正式开卖,销量就不行了……”王进说,定价分别为12元和15元的两种盒饭,第二天总共才卖了266元。昨天是营业的第三天,“有一定起色,卖了418元”。尽管如此,刚起步的盒饭生意仍然亏损严重,“要卖100盒,才**”。

为了做好“盒饭事业”,团队一位曾经从事传媒工作的袁姓成员已从高薪岗位上辞职。这两日,他与王进一道,负责配送。昨日中午,他一共跑了5趟写字楼。由于线路不熟,常在偌大的办公区绕昏头。

在王进心中,对未来仍充满希望,“就是那种成熟的盒饭配送中心,有专门的热线电话”。现在,他和团队成员也给自己一个底线,“若继续像这样亏损,*多再坚持半个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