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跳槽当保姆月薪6000 称不为赚钱为创业

2016-12-28来源 : 互联网

李丽(化名)是宁波大学女子学院家政培训班的**个硕士生学员,她硕士学的是经济学,在进入家政培训班之前,在一家外企做文员,月薪4000元不到。

“那段时间,几乎每过半月,我都能在报纸上看到,保姆的薪水又涨了的消息,再想想自己的,觉得工作没动力、待遇不给力,于是想进入这个行业试试。”

李丽说,她进入这个行业目标清晰明确:育婴师(月嫂)。当地月嫂按**分,从五**往下,月薪分别是:8800元、6800元、5800元、4800元……

李丽从育婴师培训班出来后,找的**份工作不是月嫂,而是涉外保姆。“每天除了洗衣、做饭、拖地板外,还要教女主人和孩子说一些中文,再带他们游玩、购物。感觉不像是保姆,像是他家一个朋友。我现在每周休**,月薪6000元。”李丽说,她不会干太久,做涉外保姆只是她的试水之旅。

研究生毕业,放弃所学专业做保姆、带小孩,是不是有点浪费?李丽不这样认为,“涉外家政、育婴师是一个新兴职业,我只是在尝试进入这个行业,以后所学的经济学知识肯定用得上。”李丽说,她转行从事家政,不是为了“**”,而是冲着“创业”,她想以后开办个育婴机构,自己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