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与猪圈为邻 没电脑怕老师留网络作业

2016-12-29来源 : 互联网

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名*病救人的医生,是河南省荥阳市崔庙镇石坡村11岁男孩儿文博*大的心愿,而之所以有此心愿,与文博的家庭情况和好心人的帮助不无关系。

文博两个月大时,他的母亲和哥哥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去世。受到刺激的父亲,从此精神有些恍惚。

为了多挣*,70多岁的爷爷刘铁山开始养猪,可去年光景不好一下子赔了很多*。这一切被文博看在眼里,年纪尚小的他,已经有了生活压力,“我必须得好好学习,让俺一家人住上新房。”

[生活]

与猪圈、饲料为邻

照明只能靠手电筒

文博的家,在河南省荥阳市崔庙镇石坡村的一个土凹里,距离他所就读的崔庙镇实验小学还有十来里地,因此每到周末放学,文博都要乘坐校车回家,当然,有时候为了省点*,文博的爷爷也会走路去学校,接他回家。

记者乘坐汽车沿着村道走了近30分钟后,终于在一户人家门口停了车。原本以为,眼前的这户人家就是文博的家,但岂料,文博害羞地指了指大坡下面的几间低矮平房,红着脸笑着说,“俺家在那儿,车过不去,得下来走路。”

这个不足3米宽、坡度还很大的土坡,是文博家进出的**通道,雨后变得泥泞湿滑,十分难走。顺坡而下,三间红砖房映入眼帘,同时一股难闻的气味也扑面而来。

“俺家养了一二十头猪,不好闻。”说着,文博站上猪圈外的石阶,唤了声正在哼哼唧唧的这个家的“宝贝”,“这是我的好朋友,小花。”虽然已是冬天,但院子里却满是呛人的味道,而文博对此俨然早已习惯,“它们可是俺家的宝贝疙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