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

2016-12-29来源 : 互联网

出国留学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到目前为止你应该已经列出了*终的候选学校清单,一定要再三确认检查你想选择的专业对学生的要求以及这所大学是否符合你的预期。

找学校的校友或在读学生了解情况

没有人比这所学校的学生更了解学校学习和生活的各方面情况,你可以从社交网站上找学校的在读学生或是毕业生寻求帮助。和他们的交流会让你对学校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当然如果你能找到本专业的同学那再好不过了。

来个“校园一日游”

如果有条件,亲自到你想申请的学校看看是个不错的方法,你可以亲自感受一下这所学校的学习 生活。如果你错过了开放日,别担心,大部分大学都会为学生提供校园一日游服务,具体信息可以查看学校官网。注意,大部分学校在寒假都会净校或直接封校,如 果想去看学校*好选在一月初。

仔细查看课程

即使是同样的科目所学的课程也会因学校而异,因此要对每个学校的课程进行研究,看看哪个更加符合自己,哪门课更容易得分,有没有出国留学的机会等等。在选择之前,要深入研究课程资料,*好对自己也做一个分析,**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别把名气和排名看得太重

学历在求职的时候很重要,而学校的排名是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的情况下确定的,排名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这所学校是不是适合你。在*后关头不要把学校的名气和在别人面前的面子看得太重。

对志愿进行分类删减

如果你脑子里还有5所以上的候选学校,那么是时候做一个简单的排名。综合考虑之后,确定一个比自己水平略高存在被拒风险的学校,两三个符合个人水平的和一两个“保底”学校。只是一种比较保险的帮助你进行学则的方式,但前提是这些学校和专业都是你感兴趣的。

切莫慌张焦虑

哪怕你到1月15日还没有**准备好,也千万不要焦虑,想太多和乱着急都是错误的行为。即使你对你的选择或是其他申请事宜做不到***有把握,也要保持冷静。2017年7月30日之前你都可以进行申请。

另外,6月5日开始的补录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但是要注意,这时候你的选择余地会更小,有可能你想报的专业已经完成了录取没有多余名额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