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SAT考试发展趋势

2016-12-29来源 : 互联网

从SAT改革以来,关于SAT的各种传闻甚嚣尘上。自2016年3月份正式亮相以来,这其中很多传闻不攻自破,比如SAT要考察美国的**体制,比如SAT的数学难度变得非常大等等。回顾这一年的SAT考试,结合部分同学参加考试的体验反馈和一线教师们的一些教学反馈,上海环球SAT学校对SAT考试未来的发展作出以下几点预测。

SAT参考量将回归并赶超ACT

在2014年宣布改革后,SAT在国内一度陷入了“困境”。一方面,旧SAT的考试次数减少,许多学生和家长不确定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冲出可用的分数;另一方面,新SAT的公开资料太少,考试的备考仍然没有成熟的经验;同时,2014年底SAT多次面临了成绩的delay和取消,老SAT雪上加霜。从2015年开始,college board则对老SAT产生了“弃疗”的心态,全力准备新SAT的考试,让老SAT更加的令人“绝望”。

与此同时,安全性更高的ACT考试突然成长起来,在国内从一个边缘性的小考试变成了出国申请中的主流考试。而ACT考试又以其“亲民“的语言和对理科生的”偏爱”迅速走红。从我们招生的数据来看,SAT和ACT的比例从之前悬殊的接近10:1到2015年变成了几乎1:1的比例。

而新SAT考试亮相后,我们发现咨询SAT考试的考生和家长开始回暖。尤其是今年下半年,SAT考试次数增多后,新SAT与ACT两门考试的优缺点和竞争力越来越明显。作为培训机构,我们并不会主动引导客户的选择。而且在信息越来越透明的今天,孩子和家长在选择两门考试前都会进行非常仔细的比较。

SAT回暖的背后有着两层原因。

*先,SAT考试次数增加后,基于学生们的反馈来看,他的难度要比想象中的低。之前所预测的难点,诸如建国纲要类文章阅读、数学的复杂知识点考察等,在真实考试中虽然也依然是难点,但比我们的预期难度要低得多。同时,从目前已经结束的历次SAT考试来看,考点清晰可见,均没有偏难怪的题目。换句话说,SAT考试比我们预期更早的进入了稳定期,这让考试训练的设计变得更加容易且有效。

SAT的回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ACT的机考。从2017年9月份开始,在**考场上ACT将变成基于自适应测试的机考形式。可是距离考试已经不到10个月的时间,ACT到现在都没有推出机考的考试形式和考试内容细节的介绍,这样ACT的考试形式又陷入了一轮不确定性。同时,今年6月份ACT在香港和韩国“壮士割腕”般的取消了两大考点的考试,也是“坑惨”了一批今年高三选择ACT考试的同学们。

当然,即使SAT回暖,SAT和ACT在中国国内,不会再像以***:1的悬殊比例,预计比例会在2:1上下浮动。

考试难度会稳步提升

基于对过往北美各种考试改革的观察会发现,考试难度都会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我们以托福为例。大家可以明显感受到2006年的托福考试的难度和今天的托福考试难度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再比如SAT05年改革以来,其题目难度也是盘旋式的上升的。

题目难度的上升很容易解释。在一个考试变革的初期,考试机构一般不会让自己的考试显得很困难,这样会“吓退”想要参加考试的学生。而随着考试发生的场次增多,对于考试内容的总结和答题技巧的研究就会越深入。这样整体考生的水平就会上升,因此导致了出题方为了能够**考试的目(区分学生之间的能力差异),从而提升试题难度。

2016年诸多场次的新SAT考试,虽然各场次难度有所差异,但总体还是保持了中等难度水平,与官方指南的题目难度基本一致,甚至稍微简单一些。根据我们和前途出国的一些沟通发现,今年的1500+的分数要比改革时预计的多一些。因此,明年的SAT考试难度应该会稳步上升。

考试难度上升会从几个方面上升呢?我认为当前难度可以上升的点有以下几点。**,语法文章的难度会上升。目前语法文章的难度较容易,文本难度低于SAT阅读部分的文章,比TOEFL文章也要简单很多,因此很多复杂的语法考点可能无法得以展现,文章理解题目上也相对容易完成。因此如果语法上面更具有区分度的话,则很有可能在语法文本上有所提升。第二,写作的批改将更为严格并拉开档次。由于SAT的写作形式比较新,我们发现学生的写错成绩相差幅度不大。尤其是很多学生能够快速地使用模板来获取高分。实际教学中发现,有部分学生的实际写作能力和她的SAT写作分数有一定的出入,因此当前的写作判分体系会进一步完善,尤其是对于阅读和分析能力这两个维度将会更加的严格区分。第三,着重强调的新考察题型难度会升高。新SAT*为着重强调的询证能力、语境词汇理解能力和图表信息处理能力在今年的考试中还没有展现出太大的难度,不过考生们已经能够感受到来自语境词汇题目的一些压力:虽然单词背的熟练,也经常无法理解在语境中的含义。在下一年的考试中,这些官方强调的核心变化和难点将会变得更加突出。

语法、数学成为高手“锱铢必较”之地

新SAT虽然更加受到学生的青睐,但想要获得1500+的高分也并非易事。高手之间的对决到底什么*拉分呢?根据我们这几次对学生成绩单的跟踪和反馈,我们发现学生想要获得1500+的分数,则在数学上和语法上这两个科目要保持非常低的错误率,语法错题个数必须在4个以内,数学错题个数必须在2个以内,这两个科目的容错率极低,尤其在高分区域,基本来说错一道题目就会扣去10分。

总之,新SAT在这一年的表现没有让我们失望。相信新SAT的学习会让更多的学生获得美国大学学习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从而为美国大学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