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适合报考哪几类在职研究生?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教师报考在职研究生不仅可以学到很多新的知识,对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有帮助,毕业后还能拿到硕士学位证书,所以有很多教师想要报考在职研究生。那么教师适合报考哪几类在职研究生?

一、教育学在职研究生

教育学在职研究生可以说是专门为教育工作人员设立的在指课程,专业对口、实用合宜这些好处都是显而易见的。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育学在职研究生专业方向分类丰富,能够满足不同职位的教师需求。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研究拥有悠久的历史,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经验丰富,在高等教育管理教学与实践工作中成果突出,而且作为***学位办特许试办的“教育法学”的硕士点,中国人民大学所颁发的教育学硕士证书在全国都有很高的含金量和认同度。

二、心理学在职研究生

由于教育工作的特殊性,心理学当仁不让的成为除了教育类专业外*适合教师读的在职研究生专业。特别是对于和学生接触较多的一线教师来说,攻读心理学能够更好的理解学生的心理,对于日常工作的开展大有助益。

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早开设心理学的机构之一,该专业的课程均由国内知名的教授主持教学及研究,在社会上有很高的知名度,而且中国人民大学的社会心理学专业、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社会心理学专业、社会心理学应用与心理健康、基础心理学等专业毕业后都可以申请教育学硕士证书,对于教师来说更有价值。

三、英语专业在职研究生

在一线教师的教学过程中,语言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身为教师如果没有**的文学功底,很难完善的教学任务。对于教授英语科目的老师来说更是如此,而随着社会对于英语能力的重视日渐增加,学校教育也对英语科目的教学非常重视,很多学校都不惜花重金聘请外籍教师来教授英语科目。而身为老师,如果不及时的充电学习,那就很难胜任英语教学任务。所以,攻读英语专业的在职研究生是非常有实用性的一个选择。

除此之外,教师行业学员也可以根据自己所教的科目选择适合的在职研究生课程。比如,教思想**的可以选择**法学专业,教美术课的可以选艺术专业,这样不仅可以拿到硕士学位,还可以丰富自己的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能力。

其实,以上的分析都只是建议,教师在评职称的时候,不管什么专业的硕士学位都是有用的,所以,广大教师学员在报读在职研究生时也可以仅凭自己的爱好选择喜欢的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