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护师考试教材有哪些变化?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2017护师考试教材有哪些变化?这个问题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7护师考试教材有哪些变化?

初级护师考试-《基础护理学》

★删除

第1章绪论、第2章护理学基本概念、第13章给药、第15章冷热疗法章节删除了一些赘述内容,不作为**,不影响整体学习。

★数值

第十章营养与饮食中鼻饲法插管插入长度改为15cm.将“三查七对”改为“三查八对”。增加有效期的检查。

将“三查七对”改为“三查八对”。增加有效期的检查。

初级护师考试-《内科护理学》

主要的改动章节为第2章、第3章、第4章、第7章。

**需关注的是:

第3章:

①心功能分级;

②乙醇湿化吸氧的浓度改为30%~50%;

第4章:

①肝性脑病分期由四期改为:五期;

②血清(胰)淀粉酶起病后2~12小时开始升高。

初级护师考试-《外科护理学》

主要的改动章节为第1章、第10章、第11章、第22章、第34章、第35章、第39章、第40章。

**需关注数值变化:

补钾速度60滴/分改为不宜超过20mmol/h(**章第3节);

尿畅补钾和提示休克好转:尿量>30ml/h改为40ml/h(**章第5节、三章第4节);

温度15~20℃改为18~20℃(第十章第5节);内生肌酐清除率正常值为90~120ml/min(第三十五章第2节)。

其他改动内容主要为一些拓展性的描述,不影响全局复习。

初级护师考试-《妇科护理学》

主要的改动章节为第1章、第2章、第9章、第13章、第14章、第16章、第22章。

新增内容:诊断性刮宫术和子宫颈活体组织检查的禁忌症。

新增数值:新增了女性生殖系统解剖相关数值调整:对一些知识进行了拓展性的描述,语言上更严谨。

名词变动:围绝经期综合征改为绝经综合征;老年性**炎改为萎缩性**炎;外阴炎改为非特异性外阴炎。

初级护师考试-《儿科护理学》

改动章节为第2章、第3章、第12章。

新增内容:“小儿的营养与喂养”一节中新增了牛乳和配方乳的相关内容;辅助食品添加改为婴儿食物转化;并调整相应辅食的表格。

第三章第五节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中新增了亚低温*疗及其护理。

其他部分同样的进行了语言重新组织并有一定的拓展性描述,不作为**不影响全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