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差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时差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在地球上会出现这么多答案?难道时间不是一致的吗?这就是那个让很多人头痛的问题——时差!当然,我可以**如果没有时差的设定,会有更多的人头痛。要想弄清楚这个问题,*先要知道我们每天都要关注的“时间”是怎么设定的。

由于地球大多数地区天亮和天黑的时间是随着季节而改变的,比如在北京,夏天天亮的早,黑的晚,冬天则正好相反,所以我们把太阳经过某地天空的*高点时定为此地的地方时12点,当太阳再一次经过某地天空的*高点时,时间过去了24个小时。那么我们按照地球自转来计算一下,大概是每小时自传15度,也就是说经度每间隔15度地方时相差一个小时,没间隔一度时间差4分钟。这就是时差。

那么时差怎么计算呢?1884年在华盛顿召开**经度会议时,为了克服时间上的混乱,规定将**划分为24个时区。相邻15度经线内所用的同一时间是区时(本区**经线上的地方时),比如北京所在的东八区就是从东京112.5度到东经127.5度,采用东经120度的地方时为区时,全世界所用的同一时间是世界时(0度经线的地方时)。各地的标准时间为格林威*时间(G.M.T)加上 (+) 或减去 (-) 时区中所标的小时和分钟数时差。两个时区标准时间(即时区数)相减就是时差,时区的数值大的时间早。比如中国是东八区(+8),美国东部是西五区(-5),两地的时差是13小时,北京比纽约要早13个小时;如果是美国实行夏令时的时期,则相差12小时。

大多数国家会在国内使用统一的标准时间,比如我国使用标准时间的就是北京时间,这就会出现一些有趣的现象。北京的同学们在早晨8点钟上**节课时,而在我国西部新疆同学才刚刚起床,他们将会在上午10点钟上**节课。不要羡慕新疆的同学们的啦!(其实那就是新疆地区地方时的8点。)他们在晚上还要晚睡觉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