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吃素哪种方式更加长寿?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寿命长短跟基因和环境有关。科学家对同卵双胞胎做调查后发现,基因对寿命的影响仅占30%,因此更重要的因素还是环境。

科学家发现,限制卡路里摄入量能够延长小型生物的寿命。但即使这在老鼠身上适用,也不一定适用于人类。

科学家对人类吃什么非常感兴趣,食肉这个话题也经常被拿来讨论。有研究对10万名美国人做了5年的追踪调查,发现素食者比荤食者在这个时期内死亡几率更小,不管死亡原因是什么。这在男性中间更是如此。

有针对多个研究的元分析发现,少吃肉与长寿有关,肉吃得越少越有益。但也有研究发现这两者并没有太大关系。

**可以知道的是,少吃肉能够减少健康问题,如二型糖尿病、高血压甚至癌症等。有证据显示,**素食主义比素食主义更健康,因为**素食主义者健康问题要少得多。

那么**不吃肉就能长寿啦?未必。

*先,人类活的很久,因此任何想要衡量人类寿命的研究都很难做。(我们总不能让科学家为了一项研究等上90年。)

因此科学家都是查看现有的医学资料,或是招募志愿者做短期研究,计算他们的死亡率。通过这样的方式,他们才能总结哪些因素会影响寿命。

问题在于,即使某两样东西之间存在相关性,也不意味着它们互为因果。虽然素食主义与长寿存在相关性,但或许还有别的因素导致了长寿的结果。也许是素食主义者锻炼得多,比较少抽烟酗酒。

营养学研究非常依赖志愿者的诚实记录。但科学家发现,人们容易低估自己的卡路里摄入量,高估健康食品食用量。

除非亲自控制人们的饮食并等到他们老去的那一刻,否则什么答案都是不靠谱的。

那么为了健康从此抛弃肉肉了可以吗?总之要想长命,环境因素是少不了的,饮食是其中之一。不吃肉确实能够帮助我们更健康地老去。不过,在吃素的同时戒掉抽烟之类不良习惯,健康效果更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