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创业:从不知名网店到拥资1亿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直到晚上9点,铂利德钻石有限公司的联合总裁徐潇终于能在吧台前坐下来,喝一口啤酒,“这就当是液体面包了”。为了和比利时*大的钻石供应商HRD的签约活动,她忙了整整**,**没有时间吃东西。但看起来神态轻松,兴致颇高。

确实,这些辛苦实在算不了什么,创业的经历冷暖自知。现在,她和哥哥徐磊创办的钻石购物网站“钻石小鸟”在拿到今日资本和联创策源的第二轮一亿元的风险投资后,已经进入了高速成长期,“或许三四年后,会上市。”

一个月卖出一枚钻戒

在一些人看来,徐潇的创业经历颇有些“无心插柳”的味道。

这家公司,起源于徐潇于2002年在Ebay上开设的网店——钻石小鸟。当时英语专业毕业的她在一家美国软件公司工作,由于工作的关系常常需要接触网络,所以就看到了Ebay。一开始徐潇只是买主,她会在网上给自己买点喜欢的饰品,后来,就自己开了一家卖银饰的小店,徐潇兴致高昂地给每一个银制的*饰写故事,小店生意因此做得红红**。她还被网友热情地称为“小鸟姐姐”——现在的钻石小鸟的名字也是由此而来。

“现在,公司里的人都会叫我‘鸟姐’”徐潇笑道。

当然,说到“鸟姐”,不能不说到“石头哥”——徐磊(徐磊的英文名是stone)。

徐潇的哥哥徐磊,毕业于同济大学珠宝鉴定专业,那时的徐磊已经是一名比较成功的珠宝供应商。徐潇想:哥哥的钻石批发公司有进货渠道,只要把这些钻石的照片放到网上就行,既不需要资金,也不需要库存,为什么不试一试在网上销售钻石呢?于是,在2002年7月,徐潇在自己的网店上贴出了一些钻饰的照片,开始把钻石销售作为自己网店的又一项经营业务。

一开始,网友是有疑虑的,钻石是昂贵的**品,网上销售的价格确实比在店里卖便宜了不少,可谁能**这是真的呢?开始的三个月,没有一单生意。直到那一年10月份,一位哈尔滨的姑娘才下了**单,买下了3000元的东西,包括一枚钻戒和一个钻坠。“她一开始也不能确定,跟我沟通了整整一个月之后才下了这一单。”徐潇回忆起**笔生意的情景。有了**个吃螃蟹的人后,后来的生意就比较好做了,“网络是一个无形的监管平台,可以传好的,也可以传不好的,如果我们做得不好,很快就一传十,十传百,而我们在网络上的店,好评率一直是100%。”这就是*好的广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