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和聋人会梦到什么?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盲人会做梦吗?如果会,那他们的梦与视力正常的人一样吗?事实上,这取决于几个因素。

如果是在5-7岁之前失明,那这些盲人梦到视觉图像的能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如果是出生时就失明,或在婴儿时失明,那这些盲人就不会有视觉图像的梦。

这些盲人所做的梦只包括听觉、触觉和嗅觉等感觉。而这些感觉在盲人的梦中比视觉正常的人要更强烈。

对于在后来生活中失去了视力的人,他们仍然会梦到好像他们可以看到,包括颜色。但对于此前所认知的人,盲人通常会对这些面孔的印象越来越模糊。

海伦·凯勒

美国著名女作家海伦·凯勒(Helen Keller,19个月大时失去视力和听力)在她的自传中描述,她的梦没有任何的视觉、声音或思想。梦里只有强烈的抽象感觉以及恐惧。

她写道:“我的梦在过去十二年里奇怪地改变了。在我的老师第一次来教我之前,梦里除了恐惧,没有任何声音、思想或情感,只有感觉的形式。我经常梦到遇到我跑进一个寂静黑暗的房间,当我站在那里,我感到一些东西重重地掉下来而没有任何噪音,但地板会猛烈地摇晃,每次我都会被惊醒。随着我越来越多地了解到周围的事物,这个奇怪的梦就不再出现了。后来我还梦到了一只狼,它冲我扑过来,它那恐怖的牙齿深深地咬入我的身体!我无法说话(事实是,我只能用手指拼写),我试图尖叫,但没有声音从我的嘴里发出。这很可能是因为之前我听过“小红帽”的故事,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这个梦后来也消失了,我开始梦到自己以外的物体了。”

聋人的梦也类似于此,但与盲人刚好相反。那些先天性聋人在他们的梦中不会听到声音。在聋人的梦中,人们与他们交谈都是使用手语。视觉图像在他们的梦中被增强,而且也更加生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