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博士夫妻创业说相声 十年原创好几百段成网红

2017-01-06来源 : 互联网

上海交大校长张杰院士(校内称“杰哥”),著名学长姚明(校内称学弟),还友情出镜客串了李宏烨等主创的校庆120周年特别版相声剧《交大不止于读书》,两人都有台词哦。

女:“在这辞猴迎鸡的日子里……”

男:“什么词啊,雌猴迎鸡?公猴就不迎鸡了吗?”

女:“咱俩站台上,我扮演雌猴……”

男:“哦,那我扮演雄鸡。”

女:“咱俩演的节目就叫杀鸡给猴看。”

男:“我也太惨了吧。”

女:“活该,我都扮演雌猴了,你居然扮演雄鸡,还想不想跟我过了?”

男:“你本科哪届的?”

女:“零八届。”

男:“太好了,那我扮演公侯,你扮演我的搭档——八戒!”(此处应有掌声)

这是最近上海交通大学跨年晚会上,笑点分分秒秒、网传10万+的相声《石器时代》片段。台上右侧的捧哏男生,是交大材料学院2015届毕业的李宏烨博士;逗哏女生则是他的同院学妹兼妻子、尚在读博的郑钰。

这对工科博士夫妻不仅跨行转业说相声,而且已经为了这份真爱创业了。从上海交大相声协会的会长,到新语相声俱乐部的主席,李宏烨“本硕博”十多年来作为为第一作者原创了超过300段相声,参与创作的则超过700段。仅在2016年,他和以各校大学生为主的团队就原创了180段新相声。

怎么做到的?李宏烨用相声的口吻告诉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谦虚地讲,我们说的不是相声;不谦虚地讲,我们说的才是相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