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男生一年拿奖学金近6万元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袁鹏宇是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这一年他拿到了共计57000元的奖学金,除此之外,他还获得了美国休斯顿大学直博项目的全额奖学金,总额折合人民币过**。

从大一开始,袁鹏宇就是班上的奖学金专业户。大一,国家奖学金,8000元。还成功申请了学校的“樱花科技”交流项目,赴日本千叶大学、东北大学交流学习,整个项目的往返机票和食宿由日方承担,还拿到了4万日元(折合人民币两千多元)的经费支持。大二,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今年,袁鹏宇又一次拿到了大三时期的国家奖学金,8000元。再加上唐立新奖学金10000元,成电杰出学生奖学金15000元,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项目资助,24000元。一年时间,他就拿到了57000元的奖学金。

“之前拿到(奖学金)之后,我们都会请全班同学吃饭。”袁鹏宇笑着说,大一、大二的时候,每次拿到奖学金之后,他同班上的另外两名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一起,请全班同学去馆子里搓一顿,费用三人平均下来一人1000左右就解决了。“今年我们班只有我一个人拿了国奖,还有点不知道该咋处理。”那吃饭剩下的呢?“我存下来了,用在平时生活和学习上的。”2013年,也就是袁鹏宇上大学那年,爸爸因为肝硬化去世,生病花掉了家里大部分积蓄,母亲一个人在供养他读书。“其实我这么努力拿奖学金,也是想给妈妈减轻点负担。”

“我们学校奖学金的评定会考虑很多方面的因素,包括学业成绩、科研项目、学生工作、综合素质等等。”袁鹏宇说,在这些当中,学业成绩是基础。而他的专业成绩加综合素质的评定得分,大一期间在全学院排名第二,到了大三,就攀升到全专业**名了。“我专业课基本上都是90分以上。”除此之前,袁鹏宇还参与了比较多的科研项目。比如智能家居安全系统、室内飞行四轴飞行器等项目,还跟随台湾东华大学的教授做生医信号处理项目,跟着清华大学宇航实验中心教授做航空航天信号处理项目等。

袁鹏宇的辅导员老师江倩这样说:电子科大有很多评价好学生的标准,有的科研很厉害、有的学业成绩非常好,但是像袁鹏宇这样除了学霸的必备技能以外,还能做学生工作、唱歌、弹吉他、打篮球也很厉害,综合素质高,就太难得了。

2016年8月份,袁鹏宇申请的美国休斯敦大学的全额奖学金直博项目成功通过,在未来硕博连读的五年,将免除他每年8900美元的学费,并提供每个月1800美元的生活费。这样的名额,电子科大总共只有5个。在经过思量之后,他放弃了去清华大学读博的机会,选择了休斯敦大学。明年夏天,本科毕业之后,袁鹏宇就将奔赴美国,到休斯顿大学卡伦工程学院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从事“信号”方面的研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