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教师和公务员哪个发展更好?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教师和公务员都是许多人羡慕的职业。公务员工作稳定、收入待遇都不错;教师受人尊重、寒暑假的福利,两者都令人羡慕的好职业,那么十年后教师和公务员哪个发展更好?

公务员和教师相比,公务员目前来说还是比教师的要*的多,我们看到每年有几**上千万人参加公务员考试,很多人都奔着考公务员去了,那教师考试冷门了吗?教师职业不*热了吗?当然不是。只是教师对于个人的素质要求比公务员相对高些。门槛比公务员高,所以导致了目前来说,没有公务员的参与度高。

那么,十年后,考公务员和考教师,哪个更有前途呢?

公务员好还是当老师好呢?小编采访了一个**公务员的看法,面临这一选择,争取看法。他的看法是:十年后公务员待遇**不如老师。到底两者哪个好,小编认为还是要看具体的情况,小编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分析。

*先,随着物质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现代人的观念也在不断变迁。相比从前的人,现代的人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有些家长为了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在孩子的课余时间,会给孩子安排课外的补习,让孩子参加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增强孩子的技能,把孩子教育的更好。有些家长甚至会不惜花重金给孩子请家教,通过家教老师的补习,提高自己孩子的学习成绩。现代的人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

其次,教师是永远不过时的行业。有一技之长,走遍**都不怕。一个人的成长在课堂上有些时候是有限的,需要用其他时间去提升自己,这也是中国人口多,竞争压力大,**资源少需要去争取的国情造成的。而能解决这种需求的职业是什么,就是教师。

*后,老百姓对党越来越信任,相信习大大在位这些年,以后向后辐射的10年,公务系统会越来越纯净。还有一句大实话来讲,不在高位,怎有权势?哪来的**,这是一个漫长的等待煎熬过程。走仕途,干实事,实现自身价值,才是公务员的特点。

简单的结论就是:大家都不想干自己的本行,都觉得对方收入或待遇好。其实在自己岗位上,如果能够做到百里挑一,甚至是万里挑一,成为行业的**,王尚个人认为,哪个行业都能成功,都能够让你名利双收。做农民工,也能当包工头拦项目啊!潘石屹不是典型的代表吗?俗话说:360行,行行出状元,就是这个道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