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 “罚”家长发红包是怎么回事?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辽宁铁岭县一老师,将成绩表发送到家长**群,同时提醒家长按照约定,将孩子不及格的分数按照科目,一分一块*发红包。一些家长觉得老师的做法欠妥当。当事老师称是为让家长督促孩子学习,今后不会再这样做了。

“罚”家长发红包却是“看对病灶开错药方”。况且,老师“罚”家长发红包的同时,自己还参与*红包,有变相牟利之嫌,与师德要求相悖。

“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每一位父母亲的希望和期盼,没有哪个家长不关心自己孩子的学习。只是,不少家长认为教育孩子是学校的事情,家长只需要给*给物当好“后勤部长”,至于孩子学习成绩、思想品德的好差,全靠由老师们去管教。还有的家长则是有心无力,不懂得如何和孩子沟通交流,也没有能力辅导孩子的功课,在教育孩子上可谓“老虎吃天无从下口”。显然,单纯的“罚”发红包,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

与其一罚了之,不如努力提高家长对于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传授给家长教育孩子的方法和技巧。老师应该利用家长会、家访等渠道,积极和家长沟通,一起分析每个孩子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办法,厘清家长和老师的各自责任,进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家校合力。一言蔽之,要想家长督促孩子学习,授人以渔才算开对了药方。

标签: 罚家长发红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