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创业让经济与传统薪火相传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近一年来,********的数量开始不断增长,这一选择既能实现个人经济与事业追求,也能推进家乡建设。31岁的齐成鹏就用个人选择实践着这一条道路。

腊月二十八下午,齐成鹏放下没理清的账单,赶紧从银行取出十万块*,给业务员们发放完年终奖,赶上*后一班小巴车回老家过年。

齐成鹏过完年也才满31岁。七年前他从烟台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当时齐成鹏父亲身体不好做了手术,作为*生子的他毅然辞掉烟台的工作回到老家,在沂源县城里找了工作。说起刚回老家那段时光,齐成鹏咧着嘴干笑,但家人都知道他过得很苦,在工地上推砖、跟着大货车运货、餐馆里刷碗……各式各样的零工齐成鹏都干过,就这样他一年攒下3万块*,也就是靠着这三万元的本金,他盘下了**家快递店面。

五年前的沂源县城,网购这种东西还不流行,快递更是空白,齐成鹏从投送快递,扩展到同城物流、货物集散库仓,现在还有了自己的**公众号,旗下的快递员不仅担负着寄送快递的业务,********、简单家政服务等等。

齐成鹏的生意**天好起来,却没顾上自己换大房子、买新车,又开始筹划起新项目。作为农业县,老家的乡亲们收入主要来自苹果。今年苹果大丰收,来收购的却不多,价格也都压得很低,齐成鹏心里着急。2015年秋天,齐成鹏建起了自己的农家果品淘宝网店,还跟几家大企业合作,作为山东省**农产品特约供销商为他们提供苹果批发,截止到年底,齐成鹏帮助村里的乡亲以市场收购价两倍的价格卖出近20万斤苹果,让乡亲们过上了一个好年。

接下来齐成鹏希望建立起一个网络平台,能让果农跟购买者直接交易,避免信息不对称,也少了中间商*取差价。

大年初一清晨六点半,天刚蒙蒙亮,齐成鹏喊着年轻人挨家挨户给村里85岁以上的长辈磕头拜年,每磕一下都咚咚作响,村里十多岁的孩子嘀咕“又没有压岁*磕啥头呀”,外号“小老头”的齐成鹏笑了,“这些老人是传承村里文化和文明的‘守夜人’,我们用磕头这种方式给他们拜年,也用这种方式让薪*相传。这已经成为一种信仰,跟老人见面说话,讲讲自己这一年来的收获与成果,让他们放心,也是在提醒自己,自己的根在这儿,做啥事儿都得先想想自己是不是对得起这片土地、这群人!”

中国人对家乡的眷恋、对“根”的执着是融入在血脉里的。即使创业发达,也不会忘记曾经养育自己的家乡所在。祝愿新的一年返乡创业者们都能够获得理想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