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银行春招笔试怎么考?

2017-01-18来源 : 互联网

在银行考试中,笔试是*需要花费人力物力和时间去准备的,但是对于正在备考春招的同学来说,准备笔试的时间并不充裕。并且银行笔试中EPI占的比重很大,几乎占了试卷的一半,难度也较高,因此能否拿下EPI决定了是否能够通过笔试。所以在春招中如何掌握**、**备考笔试至关重要!

一、五大行笔试EPI所占比重

对于EPI整体的题量每个银行都是不同的,并且每一年也都不一样,但都基本**在一定的范围之内。工行EPI占的比重*大,但中行EPI考察的题目*多,农业银行45-50道题,建设银行45题。详情可参考下图。

二、 五大行EPI考察**

EPI包含的内容比较多,像言语理解、数字运算、逻辑推理、思维策略以及资料分析等,每个模块占比不同,其中占比*大的是数学运算和资料分析。

1、数学运算部分

数学运算部分主要考察三大部分:数量关系、数字推理、思维能力。其中2011-2015年银行均未对数字推理做考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对于思维策略考察较多。

中国银行考察10 道思维策略,还有10道数量关系。农业银行考察12道题,数量关系考察12道或18道。工商银行10道左右思维策略,17到24道数量关系。建设银行一般是5-7道数量关系。交通银行考察17-21道数量关系。

可以看出,EPI考题中数量关系占了很大一块儿,这部分主要考察大家的解题技巧和答题速度,很多数字运算基础较差的小伙伴遇到这类的题目,基本上全靠蒙,当然正确率要看天了。小编建议大家进行专项的练习,有针对性的做题,尽可能多见各种类型的题目,总结做题规律,训练答题速度。

2、资料分析部分

相对于国考来讲,银行资料分析题目相对较少,也不像国考那么规范,一篇资料5道题,银行的资料分析会出现2—5道题不等。例如中国银行相对固定,近三年都是15道资料分析题目。农业银行比较少,基本上就5道题。工商银行一般是13—18道题不等,并且工商银行的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是以一种闯关游戏的形式出现,在做游戏的同时解决一些数学问题,难度就会偏高。建设银行一般也是15道题。交通银行15道或20道题。虽然对比数量关系而言, 资料分析考察的题量较少,但是对于整个EPI部分来说,题量也是比较大的。

资料分析由于题目较长,信息量较大,由于时间有限,建议大家先看问题和选项,有很多答案是可以分析出来的;另外在平时练习的时候要对于不同的问题进行总结,不同的问**有不同的指向意义,知道了人家在问什么,相应的就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