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学生的暑假创业故事

2017-01-18来源 : 互联网

想起那次创业经历,画面还是定格在2005年夏***欢庆那晚醉酒后的兴奋。

开小饭店是个很偶然的决定。暑假里,本来和哥们三个筹备成立“源点工作室”,开学后给同学们发会员卡,卡的背面提供学校周边的理发店、饭馆等的打折信息。这样,同学凭此卡享受优惠,商家又可以免费做广告。顶着酷暑,我们挨个登门拜访理发店、饭店。有次对一个稍**的酒楼经理推销我们的创意时,那经理一直听我说,没有打断也没出声,我也不知道说了多久,总之很久之后,经理开口说了一句“不用了”结束了一切。我那个郁闷啊。就在“源点工作室”这样一点点摸索的时候,遇到一个机会。

有天我们三个又像往常那样到学校对面的小饭馆吃糯米团。后来和糯米团**聊起来得知他们只做早饭,下午、晚上饭馆都空着。而我知道开学后,很多男生在宿舍打游戏不愿下楼买饭——做盖浇饭、送外卖,这个市场是肯定有的,而且很大。再者我们是学生,外卖可以送到学校里面去。晚上我们迅速拟了份合约书,给饭馆起名“源点食坊”。第二天送到糯米团**那里。糯米团**大吃一惊:“我还以为你们只是说说玩呢。”

他们这里租金不贵,我们三个投了近4万块*,我占一半,他们各占1/4。自己做了装修,请了位厨师。我投入的*主要来源于之前卖移动卡的积蓄。装修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厨房很脏,地上的灰有一本词典那么厚,我们用铲子铲掉的。

终于到开张那**了,摆了好几桌酒席。留在校内的同学,送花、送鞭炮的都有,还有送红包的。其实我不在乎*多少,都是学生嘛,哪怕包硬币都行。但从小到大这样收到红包还是**次,心里美滋滋的。那晚喝得烂醉,很多人都喝晕了,我是被抬回去的。*后红包、礼品算下来除了酒席*居然还有得*。兴奋的**过去了,艰难的日子都在后头。

我们请教了一些饭店**,得知:买菜和收银一定要自己做,请人做怎么都不放心。后来得知清晨五六点学校附近的菜市场门口会有农民卖自家种的菜,价*比白天的要便宜一半以上。我们找来一辆三轮车,三个人轮流起早买菜。那些日子里,每天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就挣扎着从睡梦中起来,歪歪扭扭地骑上三轮车。**次骑三轮车很难,10分钟的路花了30分钟。

开学以后生意一直很好,很多同学睡觉晚,我们就营业到晚上12点。而同学来总是要叫上喝酒,有段时间几乎每天都是醉醺醺的。第二天早晨还要忍着头痛早起买菜。本来洗碗是请了一个阿姨的,但实在受不了这样的劳动强度回去了,后来只能我们自己洗。开学后我们还印了传单,发到每个宿舍。课余的时间一有空就到饭馆去看看。

这样,从暑假开始,维持了一个学期的时间,*终饭店因房子要拆迁告终,事实上我们也觉得太累了。

尽管辛苦,但收获很多。不只是一个学期的衣食住行不用向家里伸手了,也知道了看似这样简单的一件事情,做起来也会有那样多的难处。而要做好一件事就要坚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