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工资改革职级与待遇挂钩

2017-01-21来源 : 互联网

公务员工资改革一直是热门话题之一,职务职级并行在2015年的时候已经被提出,并且在县级以下的地区进行了试点。

2015年,中办、**印发了《关于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见》,人社部、中组部、**编办、财政部、国家公务员局5部门部署了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实施工作。

《意见》提出,将对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设置5个职级,由低到高依次为科员级、副科级、正科级、副处级和正处级。办事员任满8年未提拔的,可享受科员待遇;科员任满12年未提拔的,可享受副科级待遇;副乡科级、副主任科员满15年未提拔的,可享受正科级待遇;正科级干部15年未提拔的,可享受副处级待遇;副县处级干部15年未提拔的,可享受正处级待遇。

政策解读:工资与职务脱钩,公务员不升职也能加薪

**表示,公务员将施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这意味着公务员的工资待遇将与职务脱钩、与职级挂钩,将改变过去当**才能涨工资的现象,从而提高基层公务员薪酬。

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形成职务与职级两个晋升通道,是对干部人事制度的重要调整和改革,也是对公务员制度的创新和完善,可鼓励他们立足本职,踏实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