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社保卡有哪些新用途?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社保卡有哪些新用途?好消息来了!2017年,社保卡将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

2017年社保卡有哪些新用途?今后,社保卡不仅可以异地看病买药,在一些地区或许还能交水电费、借书、网上挂号、申请出国、当公交卡刷……赶紧来看看吧!

全国社保一卡通有什么好处?

根据人社部《关于加快推进社会**卡应用的意见》,未来社保卡的应用十分广泛,应用目录可分九大类102项,涉及到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至2017年底,社保卡还可跨地区、跨业务直接办理个人的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事务。

好处一 就医结算、异地就医

以前,社保卡不能直接异地使用。例如,如果你需要异地就医,*先,你要到社保局指定的医院办理转诊到异地就医,然后,你要带着病历本、医院收费收据、医院打印的费用清单及社保卡、身份证、银行卡等去参保的社保局报销。这么复杂的流程一套走下来往往耽误了病人的时间。

而社保卡实现全国一卡通之后,大家可以通过社会**卡实现本地和跨地的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医疗费即时结算,支持挂号、诊疗、妊娠登记、住院登记、购药等 就医过程的信息服务,实现就医一卡通。

好处二 电子凭证功能

只要用社会**卡,你就可以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参保登记、工伤认定、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业务;同时,持卡人可享受就业扶持政策和就业服务、社保服务、人才服务。

好处三 信息记录功能

在社会**卡内或相关后台系统记录个人基本信息、人力资源和社会**关键业务信息,形成电子形式的证件副本。

好处四 可自助查询

通过社会**卡在自助服务一体机或其他服务渠道连接后台系统,方便持卡人查询个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权益信息及办理相关业务。

好处五 可缴费、领取待遇

通过社会**卡的银行账户实现各类缴费和待遇领取。包括个人各项社会保险缴费、人事人才考试缴费,各项社会保险定期待遇和***待遇领取、报销费用领取、就业扶持政策补贴资金领取、**行业(企业)农民工工资领取等。

好处六 用于金融支付

通过社会**卡的银行账户办理存取款、转账、代收代付等业务。社保卡的应用目标已经确定,即以“一卡多用,全国通用”为总目标,完善社保卡应用相关规范,建设社保卡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库,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用卡为**开展社保卡综合应用试点**工作,推进社保卡缴费和待遇领取(费用结算)功能应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