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专升本真的有这个必要吗

2017-03-06来源 : 互联网

在高等教育越来越普及的当代,很多人都表示,本科学历早已大打折扣了,专升本真的有必要吗?每年都有很多的专科学历的人士在纠结着要不要升本。

其实,要不要专升本,很重要的因素取决于个人将来的发展方向,像一些本就不打算从事与专业挂钩的职业,且职业对学历的要求也不高,自己也觉得没有毅力去坚持,那么自然没有专升本的必要,或者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暂时搁置也很正常,但是如果要想在职场上得到更好的发展,或者有继续深造需求的人士,还是建议专升本。

一.专升本后更有利于就业

在人才竞争激烈的当代,学历就是求职的敲门砖,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要求应聘者是本科及以上学历;很多事企业单位的薪资待遇的制度也会直接与学历挂钩,像不少知名企业,本科学历的工资比专科学历的工资高500元以上也是很正常的。

二.专升本后更有利继续深造

有考研、甚至留学需要的考生,一般建议专升本。因为有了本科学历,不需学位证,就可以直接报考全国统招研究生,而专科生只能在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或专科毕业满5年后才能报考统招研究生。

很多时候,学历不仅是一纸文凭,更是很多行业、考试的入场券,而且专升本的过程中,还能学到很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所以专升本还是非常有用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