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考研你准备好了吗?

2017-03-06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考研你准备好了吗?*先,想要谈的是为什么要考研?如果仅仅因为不好找工作,为了缓冲就业的话,那建议你还是不要考!因为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三年后研究生出来,同样还是不好找工作。

俗话说,热爱是*好的老师。只有当你真正对某个学科、某个专业感兴趣,希望在这个学科里去探索,渴望做点学问,那么报考研究生就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其次,考研是一场修行,如果在清贫和各种诱惑面前你不能做到心平气和的话,老师也劝你不要考研! 因为很有可能当你经受不住这些压力的时候,你会郁闷、苦恼、甚至怨天尤人,而这又将进一步恶化你的学业!

接下来,谈谈考什么专业的研究生?听说金融很挣*,很多人都去考金融了,这两年,互联网*了,很多人都去学计算机了。在这里我们要强调的是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远比选择一个时髦热门的专业更重要,因为今天的热门也许就是明天的冷门,这个世界的变化更快。如果你真的喜欢某个专业,希望在那个领域里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就算你的基础不好,你都有决心有能力并花功夫去把自己缺的基础补起来的!

相反,在一个你并不喜欢的行业里,稍遇困难,你都有可能选择退却,不断地改变自己的主意,象无头苍蝇一样东奔西撞,结果能好吗?

*后,说说院校的事情,在我国,培养研究生的地方除了那200多所高校外,还有一大批科研机构,如中国科学院(其中包括100多个专业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各部委所属的许多科研院所也都具有招收培养研究生的资格。几乎每一个专业在国内都有几个甚至几十个地方同时具备招生培养硕士、博士的资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