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的家长可以培养孩子的兴趣吗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孩子对中考非常的敏感,由于自己的学习成绩不是那么好,就会导致孩子没有了信心所以就会让孩子没有兴趣,那么这样家长们该怎么办呢?中考的家长可以培养孩子的兴趣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给孩子安排一段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绝不是件容易的事。孩子放假家长还要上班,很难抽出大段时间陪伴孩子。“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我*近太累了,真没精力陪他玩儿了,”这样的话恐怕代表了许多家长的心声。在理想与现实的*大反差下,孩爸孩妈们开始遵循“花多少*办多少事”的思路,为孩子们挑选社会上形形**的兴趣班,希望兴趣班老师可以代替自己陪伴孩子,为他们安排一系列有意义的暑期活动。

北京市丰台区少年宫的张老师发现,近年来家长们在为自己的孩子选择兴趣班时开始变得谨慎,同时更加尊重孩子的意愿。正如有的家长所说的那样:“你不听他的,他不认真学,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基于此种认识,家长选择兴趣班前通常会先带孩子去试听,将选择的自**还给孩子,让他们去判断自己是否还有继续学习的欲望和乐趣。换句话说,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只有孩子们自己选的,他们才会更爱学。

不知道孩子的兴趣点在哪儿,是家长们为孩子选择兴趣班时面临的一大难题。有的家长表示:“我也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擅长什么,就多给他报点,看他喜欢什么再**培养吧。”“孩子自己也说不清楚,就让他在学习中不断发现,这样也能开发潜能。”家长们说得头头是道,但兴趣班的老师们却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丰台少年宫教声乐的***表示:“同时报几个班太不理智了,这不是有*没*的问题,家长的这种行为是在摧残孩子,不让孩子好好休息,怎么可能有好的效果呢?”“连学习一门课的精力都没有了,还开发什么潜能呢?”***提醒家长,可以通过兴趣班来发现孩子的内在潜能,但同时须谨记:过犹不及。

中考的家长可以培养孩子的兴趣吗?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介绍了中考家长培养的兴趣,作为家长的你,更要去看看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