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70天你怎么安排呢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中考前70天你怎么安排呢?距离中考不过70天,如何在冲刺时间里,查漏补缺、提高成绩、调整好心态,是广大考生和家长都十分关注的问题。那么,中考前70天你怎么安排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查缺补漏,紧跟老师的节奏。

**轮复习中,同学们主要应按照老师的要求和节奏走,牢固掌握基础知识,“读薄”教材,同时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

同学们可以通过通读、精读,识记书中的概念、定理、公式、法则等,并从中概括出知识的前后联系、区别,进而在自己的头脑里形成知识的系统。所以这阶段的复习是总结与提高和相辅相成的过程。

专题细化,多问几个为什么。

同学们要多思、多问、多练。要明确专题的主题是什么,具体有哪几类常规思路,对不同的问题,在应用思想方法上的共性和个性鉴别是什么,有哪些解法,*佳方法是什么。既要做到一题多解,训练发散思维,又要做到多题一解,训练收敛思维。

掌握方法,夯实基础再提高。

除了夯实基础之外,复习方法也同样重要。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指导学生学习的方法,如,如何掌握这些知识和如何克服自己的缺点等。

中考前70天你怎么安排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合理安排时间。学会调节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钟,注意休息,**休息时间,不搞疲劳战术。同时,适当参加运动,让自己身体好,同时也能提高学习效率。此外,若复习时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建议同学向老师寻求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