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家长陪孩子制定学习计划

2017-03-1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也是文明社会了,为什么要提倡文明社会嘛,就是那就是让孩子们多读书,多学知识,走出社会有歌好的工作,那么,中考即将来临了,下面就来看一下中考家长陪孩子制定学习计划吧!

1、及时翻阅复习

一个学期过去,孩子的期末成绩往往能反映出他的基本水平。为了更好地迎接新学期,家长应当及时帮助孩子梳理学习漏洞,帮助孩子把学习基础打扎实了。

不妨把原先还没做完的习题拿出来,鼓励孩子做完,每天一个小时即可,整个寒假下来,**会有进步。

2、提高作业质量

做作业的要求是看清题,抄准题,理清思路,一次做对,认真检查。家长在检查作业后,发现错误,不要直接告诉孩子哪儿错了,而应让孩子自己再仔细检查。

3、及时纠正错题

给孩子一个专用的“错题收集本”,鼓励孩子在做错题时将题目写进本子,然后按正确的方法重做一遍后,分析错误原因。以后反复看,就能避开做错题的思维失误。

4、和孩子协商,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一到寒假,孩子很容易把学习抛在脑后。家长应当帮助孩子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有规律地巩固生活作息时间。比如每天坚持读一篇文章,练习一页书法教材,诵读一篇国学**篇章,誊抄一篇好作文……这些都是对孩子有益处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