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月考拿到成绩后该做什么呢

2017-03-15来源 : 互联网

中考月考拿到成绩后该做什么呢?月考不仅仅是老师考查学生的一种手段,更是学生查找不足的一个机会。因此,提醒同学们,拿到老师改过的试卷后,可以对自己答这份卷子的情况进行一个全面的回想。

每次月考结束,都有一部分同学因为取得好的成绩而喜不自胜,也有一部分同学因付出的汗水与收获不成正比而失望。对此,因为月考成绩理想而高兴,或因成绩不理想而情绪低落,这些都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因一次成绩比较好就洋洋自得、自高自大,乃至目空一切,或因成绩暂时不如意,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没有心思投入新的学习,乃至灰心丧气,**放弃,那就非常危险了。

对于月考的排名,他提醒学生也不要太过在意。因为这个成绩与排名,并不能说明什么,而且也只能代表过去。“我们大可不必为一次成绩的不理想而情绪低落、意志消沉,甚至应该以此庆幸,庆幸它不是中招,更不是高考,我们还有时间,还可以继续努力。

成绩不好的,家长也不用太过焦急。不妨先静下心来与孩子沟通,看看孩子的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比如,所学知识没有掌握、解题不符合规范、学习方法不正确、粗心大意等。“如果孩子是知识没有掌握好,那么我们就有必要指导和督促孩子扎扎实实看课本内容,在用好、学好课本知识的基础上,再做相应的题目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做完题之后要思考总结解答这类题目的技巧,从而使孩子有效掌握知识以及提高知识的运用能力;如果是解题不符合规范,那么就需要在平时的练习中严格要求孩子按老师的答题要求去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