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入学迁不迁户口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应该知道了,临近开学,摆在大学新生面前的一个两难问题是:到底迁不迁户口?按政策规定,大学新生入学时可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但实际上,在迁不迁户口这件事上,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尤其是迁户口对于今后找工作会有什么影响。那么,大学新生入学迁不迁户口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我**没有感觉到不迁户口给我带来的影响。”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的曾同学现在在佛山一家汽车企业工作,“毕业后,我先按照公司的要求去长春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回到佛山买房结婚,户口一直都在韶关老家。”按照现行的政策,曾同学在佛山工作满一年就可以拥有自己的房子,户口在不在佛山对此并没有影响,结婚的时候也只是需要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当地的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以了,工作单位并没有提出任何关于户口的要求,户口在哪里对工作和生活并没有明显的影响。“上大学的时候之所以没有选择迁户口,是想日后找到工作,可以直接将户口迁到工作单位,没有必要迁到学校。”

大学生入学迁不迁户口,要看学生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果原本就是非农业户口,又对大学所在的城市十分满意,打算将来在该城市工作生活的学生可以考虑迁户口。而不迁户口的学生主要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的生源,家里有田地、宅基地的农村生源。(邓仲谋)。

还有相当一部分选择迁户口的同学是为了毕业时方便找工作,“找工作的时候如果工作单位要求离校前将户口迁到工作单位的所在地,就可以直接把户口从学校迁走。如果户口还留在家乡,迁过来会很麻烦,时间上也可能来不及。”王同学说,在各种招聘信息上,部分用人单位也明确要求只招本地户口的学生,大学生迁户口,也是一种就业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