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成绩不稳定怎么办呢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相信有多同学都会问:“我每次考试成绩都不稳定,有时考到第十名,有时考到第二十名,我该怎么办呢?”我发现这是一种不正常的思维方式,为什么成绩起伏就一定是不好的现象呢?那么,高三成绩不稳定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学习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丰富人生的过程。成有成的快乐,败有败的回味。但是很多学生,却总是让自己败不起,似乎学习成绩必须非得是直线上升的不可。我从事教育工作这么多年,我教的所有学生,成绩基本上都是一个波浪起伏的过程,我还没有见过哪个学生的成绩是一直上升的。

一个人成长的过程就是不断犯错误并不断改正的过程,所以成绩的起伏再正常不过了。当一个学生要求自己的成绩非常稳定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你已经违背了正常的成长规律了。从另一个方面来讲,我们追求一个**的结果,但绝不是追求**的过程。

我的复读班曾经招收了一个学生,她离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的录取分数线只差2分。这个学生高三时三次重要的模拟考试都考了全班第四名,报志愿的时候就只报了清华大学这一个志愿。*后的结果是,她所在的班上有十多个考上北大、清华的,而她却以2分之差落榜了。

高三成绩不稳定怎么办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考试中的失分就是一种无声的警告。只有听取这些警告,才能及时调整,才能在重大考试中发挥平稳、所向披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