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期间如何保证健康饮食

2017-03-21来源 : 互联网

中考期间如何**健康饮食呢?中考不仅是一场学习上的竞赛,更是各方面的综合比试,**良好的饮食和充足的睡眠便是其中不可忽视的因素。考试压力容易使考生心情烦躁、紧张,出现食欲低下、消化不良、失眠等状况,影响正常备考,甚至造成遗憾。那么,考试期间怎样**健康的饮食?请看下面的饮食系列,相信不无裨益。

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的质量。要按照“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的基本原则,早餐要吃好,不吃早餐或不重视早餐,容易发生低血糖晕厥现象。

二、要符合夏季的特点。要少吃油腻食品,以减轻胃肠负担。要多吃营养丰富且有清热祛暑功效的瓜果、蔬菜,如番茄、黄瓜、扁豆、芹菜、西瓜、茄子、冬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熬些绿豆糖水、银耳莲子羹等既美味可口又营养丰富的食物。

三、要注意平衡饮食,做到粗细搭配、干稀搭配、主副食品搭配、荤素搭配、菜的颜色搭配。不要大鱼大肉,要以素菜为主,荤菜方面,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入,多吃鱼、瘦肉和鸡鸭。荤菜不要吃得太多。不喜欢吃肉的学生可多吃些豆腐、豆花、豆腐脑等豆制品,同样可以补充蛋白质。要注意烹调方法多样化,力求做到色、香、味、形俱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