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中学生粗心问题?

2017-03-21来源 : 互联网

初中的孩子是家长更了解孩子,还是老师更了解呢?这个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答案,其实很多老师都会这说,很多家长自己的孩子是怎么个情况都不知道,这种家长真的当的还可以,那么,如何解决中学生粗心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有不少学生读书和作业心不在焉,他们或者东张西望;或者摸这摸那;或者谈话说笑,总之,人在教室,神飞室外。这样,粗心的事便容易发生,“理想”写成 “理论”,“3+2”会写成“3×2”,有时嘴上念叨着这个字,到纸上又变成另外一个字,这便是心不在焉,精神分散所致。

2、自以为是的

在人们的头脑中,对见过的东西,印象往往是很深的。这样,当他们遇到“脸模儿”和见过的差不多时,便以为就是见过的,满心欢喜地按见过的做。比如有的 学生把“兵民”读成“民兵”,把“肠胃运动”写成“肠胄运动”。于是,便可根据孩子“自以为是、不以为非”的心理特点,将“熟脸儿”题目稍加改动,便使不 少粗心者“上当受骗”。不是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吗?考试后,一个同学说“那题目简单,考试前老师刚刚讲过”,另一个说“哪儿呀,问的问题不一样。” “啊?”前者傻眼了。由于“自以为是”,有些学生不愿复看看过的题目,即使看也是走马观花,使本来可以避免的错误而不能避免。

3、意绪匆匆的

这种情况*普遍,或是由于考试时紧张,或是由于急于求成,有些人心情急躁,意绪匆匆,这种情绪害了许多人。有些学生把《我的理想》写成《我的理论》。 现在考试分一卷二卷,一卷都是选择题,要涂到答题卡上,有些人没看清题号,就横着或竖着涂下去,电脑读卡时可是六亲不认,导致选择题全军覆没。由于这种作 风,做数、理、化题目时,也只看个大概,便动手运算,结果花了很大的功夫,题目还是做不出来。到了此时,应该重新审查题目,并且慎之又慎了,可是不,他们 仍是不看题目,而是只作运算过程的验算。题目已看错,检验运算过程有何用呢?

如何解决中学生粗心问题?这种作风还表现在“漏”做题目上,他们只看试卷的正面不看试卷的反面,结果反面的题目漏做了。有时由于某些题目暂时做不起来而搁下,结果搁下的题漏做了。一起来看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