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作文的亮点有哪些呢

2017-03-23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什么东西,肯定都是有亮点和不亮的点,但是,亮点有好有坏,大家一般都看不的亮点,这样也会引起更多人的注意,那么,语文作文的亮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好作文在内容上有何亮点?

亮点1:选材别致。考生须自己把握。

亮点2:立意深刻。考生要学会小中求大、平中求奇、表中求里、反思现实等,不能苍白无力。

亮点3:行文大气磅礴。文以气为主,中国的古文大家都追求文章的大气。中考作文如能写出一点这样的大气,便易于打动阅卷老师,易于获得高分。那么,怎样才能写出这种大气的作文呢?关键词在于抓住一个“大”字,诸如:揭示人生灵魂大主题、展示穿越时空大境界、表现见解*特大智慧、描写宏伟壮丽大意象、颂扬**壮烈大精神等。

亮点4:文化丰富。中考作文如能合理地运用**的文化,将使文章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能使阅卷老师为之一震,容易获得高分乃至满分。这样的作文可以称为“文化作文”。具体做法如:引用**诗词、化用**诗文、融入文化典籍、聚会文化名人、应用学科原理等。

语文作文的亮点有哪些呢?大家都应该知道有哪些亮点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有哪些亮点,亮点就能代表会引起别人的注意也!哈哈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