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条中考状元实战经验

2017-03-24来源 : 互联网

在中考中,一些考得出色的同学堪称“状元”或“高人”。他们的经验之谈闪烁着智慧的*花,特别是经过实践的检验证明了这些想法和说法的真理性,可供我们考试时借鉴。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三十条中考状元实战经与你分享一下吧!

实战经验一、基础,还是基础。

复习时所做的事很多。有一大堆复习资料等着我们去做。千头万绪抓根本。什么是根本?就是基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技巧,是教学大纲也是考试的主要要求。在“双基”的基础上,再去把握基本的解题思路。解题思路是建立在扎实的基础知识条件上的一种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着眼点和入手点。再难的题目也无非是基础东西的综合或变式。在有限的复习时间内我们要做出明智的选择,那就是要抓基础。要记住:基础,还是基础。

实战经验二、地毯式扫荡。

先把该复习的基础知识全面过一遍。追求的是尽可能全面不要有遗漏,哪怕是阅读材料或者文字注释。要有蝗虫精神,所向披靡一处不留,

实战经验三、融会贯通。

找到知识之间的联系。把一章章一节节的知识之间的联系找到。追求的是从局部到全局,从全局中把握局部。要多思考,多尝试。

实战经验四、知识的运用。

做题,做各种各样的题。力求通过多种形式的解题去练习运用知识。掌握各种解题思路,通过解题锻炼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十条中考状元实战经验?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一些方法,大家可以多多去理解一下哦,能帮助到大家是*好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