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新生学习计划

2017-03-24来源 : 互联网

正值开学季,初三新生要面临新学期,面临中考。对于初三学生来说,这一年的任务非常重。不仅要复习好初一初二的知识,还要学习新的内容。这一年也是同学们*容易出现情绪波动,悲观厌学的一年。因此同学们对新学期一定要有个清楚的认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初三新生学习计划吧!大家多多了解哈!

一、学习紧跟老师课堂进度。到了初三阶段,老师和学生都有一个很明确的目的:那就是升学考试。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升入理想的高中,老师在这一学年也是很有计划的。课堂上哪些**需要点出,哪些大概了解下就可以;什么时候授课结束,什么时候开始一轮复习等等。因此,同学们紧跟课堂进度,是*好的选择,千万不要只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忽略了*简单的*有成效的学习方式。

紧跟老师进度的同时是可以有自己的学习计划的,比如说:老师可能会布置一些课后题,其中有难有易。如果自己的基础不好,就不要去做很难得题了。先把容易的做会、弄懂了。中间遇到理解不透的知识点多多请教老师和同学,包括初一初二的知识点要及时翻阅课本复习弄懂。基础好的同学可以都做完。**视自己的学习情况而定。

二、弱科学习有计划

有同学觉得自己英语不好或者其他一科不好,又到了初三,没有信心。其实这是大可不必的。很多基础差的同学在这一年都能把弱科补上来,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关键是要用心学,用对方法。对于弱科,也要紧跟老师课堂进步;遇到不懂不会的就要问。可以问同学也可以问老师,不管别人看来多么简单的问题,只要自己不懂就要不耻下问。要有明确的目的:那就是今天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考入好高中。初三本来就是综合复习的一年,老师在课堂上会点到中考要考的知识点,包括初一初二的知识点。因此,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来说,这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后面的几轮复习更是帮助同学们巩固基础的好机会。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行。

初三新生学习计划有哪些呢?初三是需要同学们吃苦的一年,如果能以学习为乐当然更好。不过,只要同学们提前有思想准备,学习有计划,升学不用愁。人教学习网董老师在此祝大家:新学期,新气象,好心态,好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