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控制能力呢

2017-03-24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孩子,由于自己的性格原因,就会导致做出一些事情出来 让人难以想象,社会当中 也是,什么样的人都是有的,那么,初三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控制能力呢?下面我一起来看一下吧!

**,确定自己希望达到的目标,比如明年中考我一定要达到**中学的分数线。

第二,我决定付出什么样的努力和代价来换取这个成绩。既然做出了这个决定,就要有决心和信心来始终如一的执行。

第三,给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作息时间表以及中考科目的复习时间计划(这个计划既要有七个月的长期计划以及每个月的短期计划,还要具体到每天每一科,要在**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的前提之下,当然也别忘了调节大脑的体育娱乐活动)然后按部就班,以恒心和毅力每天坚持不懈地完成计划。这就是说,你要习惯“行动”,并把完成计划与幸福、愉悦和快乐链接起来,把完不成计划与痛苦链接起来,久而久之你就会养成坚持行动的习惯。

第四,把以上计划用白纸黑字写下来,并把它告诉朋友、老师和家长[微博],这样你就会觉得有无数双眼睛在监督自己,进而促使自己按部就班完成计划。

第五,每天上床之前检查自己的计划完成情况,如果自己完成了当天的学习计划之后,你一定要给予肯定和褒扬,比如,今天我做的作业这么多,想不到我的效率如此高,今天完成了这么多作业,我又学到了很多知识,甚至比别人又多学了一些知识。这样就等于增加了自己的愉悦和快乐的情感体验,同时也会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反之就给予自己否定和惩罚,并立即补上没有完成的计划。如此每天反复,用不了多天你就会养成按部就班完成计划的习惯。

初三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控制能力呢?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很多时候要有决心,相信自己能够做好,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做到*好的自己,满意的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