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不懂得感恩呢

2017-03-2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孩子成长速度比以前的成长速度快多了,难道就因为现在的生活水平好了吗?还是因为什么呢?现在的小孩从小就聪明的很,那么,孩子为什么不懂得感恩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每个孩子都本能地想取悦父母,如果父母经常流露出对孩子的不满意,孩子的心灵就会不断积累挫折感,孩子表面的“超级敏感”只是内心极度紧张的表现。

这样就不难理解孩子一些“反常”的行为了——一起画画的时候别的小朋友敲敲打打,她就冲人家说你太吵了;奶奶无意中夹了她的手,她就疯跑一路不理,奶奶在后面追。孩子是在借事发泄内心积郁已久的紧张感,或者是在模仿家长对他人苛刻——当然孩子并不知道这些,她只是跟随情绪的引导罢了。

这位孩子的父母可能自身自律性很强,无意识中会将这种对自身的严格**到孩子身上,儿童需要宽松自由的生长氛围。生命具有能量场,它通过情绪影响周围的所有人。无论父母口头上说些什么,孩子都能用心灵准确地捕捉到你语言后面*真实的愿望和要求。作为父母,让孩子在家庭生活中**放松,而不是处处小心翼翼,孩子才会获得安全感,健康快乐地成长。

父母的**目的都是为了孩子好,哪怕是那些将孩子逼得**的父母,初衷也是为了孩子好。但目的正确不能取代手段正确,目的再好,如果手段错了,这个目的永远不会达成。生命的成长有其自身的规律,就像我们种庄稼,必须尊重庄稼自身的生长规律,才会收获丰硕的果实。尊重生命内在的秩序,是一个人变得智慧的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