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个成功的父母?

2017-03-28来源 : 互联网

初为人父人母,面对新生的宝贝,很多爸爸妈妈一脸茫然,甚至有些手足无措。随着宝贝**天长大,各种各样新的问题接踵而至,可以通过向过来人请教,阅读各种育儿书刊或参加各种父母培训班、研讨会来提高自己的育儿能力和技巧,这是成功养育聪慧宝贝的必需途径之一。那么,怎样做个成功的父母?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许多父母认为,宝贝小的时候对周围的事物没有什么感受,即使讲给他们听,他们也听不懂或不明白。因此,向宝贝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是件类似对牛弹琴的事情。研究表明,在宝贝面前表露父母的真实感受,可以给予宝贝更多的情感体验,同时也可鼓励他谈论更多自己的想法,增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与理解。建议父母每天花一定的时间与宝贝交流,谈谈彼此在这**的感受。无论快乐、悲伤还是沮丧,所有情感的表露都会对宝贝的心理发育产生积极的影响。

无论宝贝年龄大小,乖巧与否,始终给予关心会让他们充分地感受到父母的爱,将来更加成熟地走向社会。在跟宝贝相处时,父母一定要避免跟宝贝说:我不喜欢你。再这样,我就不要你了,把你交给警察叔叔。虽然父母是开玩笑或是吓唬宝贝,但宝贝不可能理解父母的真实心理,他们会把父母说的这一切都当真,并因此遭遇****的心理压力。

儿童教育**曾经做了一项调查,调查对象是一些学龄前的宝贝。当调查者问道:你*喜欢爸爸妈妈做什么时,很多宝贝做出了如下的回答:妈妈给我讲故事。爸爸跟我玩皮球。妈妈和爸爸带我和小狗一起散步。妈妈和我一起画画。放暑假时带我出去玩。这充分说明了宝贝非常愿意跟父母在一起,跟父母在一起是宝贝一种正常而迫切的心理需求。研究表明,父母花尽可能多的时间陪伴宝贝,可以帮助宝贝建立起自信心,给予他足够的安全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