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各阶段该做什么?

2017-03-28来源 : 互联网

2016小升初已经过去,新一轮小升初战役即将到来。为了**孩子有充足的准备时间,在考试期间能正常发挥,取得理想的成绩,除了孩子自身的努力以外,家长的作用也不容忽视。那么,小升初各阶段该做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1、勿将小道消息传给孩子在2013小升初考试前,家长要让孩子尽量摆脱外界干扰,保持平和的心态这对孩子能以稳定的情绪、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考试很有益。考前,家长也会对联考的各种动态有所反应,但是,要冷静对待,要有分析地对待,更不能把一些小道消息随便传给孩子。

2、鼓励的话语挂在嘴边**建议家长,孩子考前压力太大时,家长要尽量与孩子沟通交谈,用亲情和理解去化解这些不利情绪。家长应少些责怪、多些鼓励;少些不良的心理暗示、多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这是帮助孩子树立信心的方法。“你行”、“不错”、“不要累着了”经常挂在嘴边上,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家长不停地唠叨,那些有心无心的话会使心理压力已经很大的孩子不胜其烦。

3、家长尽量保持愉悦心情小升初择校考试前,家长心情好,家里气氛好,就会有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这对孩子的备考是很有好处的。有些家长在考前担心孩子考不好,整天愁眉苦脸很少说话,其实,孩子一看就知道父母紧张,父母害怕,而这种情绪或多或少会传染给孩子。因此,考前家长一定要保持愉快的情绪、平和的心态。其实,在考前*应告诉孩子的话应该是:“只要尽力就行了”。在这个时候,孩子不会不尽力的,这句话会减少孩子不少心理压力,有助于从容应对考试。

小升初各阶段该做什么?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小升初阶段该做什么,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大家有这方面需求的可以多多去看一下哦,说不定能帮助到大家呢?你说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