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生想过好暑假假该如何规划

2017-03-29来源 : 互联网

暑假**天临近,不少学生和家长开始盘算寒假怎么过。有关老师建议初三生科学、合理安排好时间,过好暑假生活。那么,初三生想过好暑假假该如何规划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从一些中学了解到,有的初三生一到暑假就**放松,把学习**忘到了脑后;有的则把学习安排得过于紧凑。老师认为,这些都是不科学的。她建议初三生做一个暑假计划表,用小本记下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按照计划学习。

暑假里,初三生可自由安排学习时间,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沃建中提醒,初三生利用记忆效果*佳的时段复习会事半功倍。起床后半小时和睡前半小时是记忆效果*佳的时段,初三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在脑海中过一遍当天复习的知识点,效果会更好。各学科的复习穿**行,也利于提**率。

合理制订复习计划

中考看的是考试总分,考生各科成绩均衡很重要。初三生可以利用这个寒假纠正自己的偏科习惯。沃建中认为,纠正偏科*先要解决心态问题。很多考生数学不好,主要是害怕数学,认为自己没有数学天赋,学不好。其实只要努力,大部分学生的偏科现象都可以纠正过来。

根据期末考试结果,初三生要抽出时间认真总结教训,找出自己的强弱项,并强化强项,弥补弱项。弱项提高分数的空间很大,考生要认真分析自己弱项的问题所在,找到弥补的办法。除了在弱项上多花时间外,强项也不能放松。有的考生觉得自己平时数学不错,就很少花时间在数学上,结果到了中考时,数学成绩反而下降了。

别忘搜集作文素材

不少初三生对作文头疼的*大原因是觉得没东西可写。对此,老师提醒,暑假时间相对充裕,初三生要学会观察生活,积累作文素材。暑假中,初三生要有意识地思考一些问题,并注意积累,多看、多听、多想、多练习,提高观察、分析能力。

老师提醒初三学生,暑假生活要劳逸结合,可多和父母、老师或同学沟通交流,减轻压力,保持良好心态,为下学期有一个良好开端做好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