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初三怎么走好第一步

2017-03-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初二到初三有写迷茫,一下怎么就到初三了也!怎么那么快呀,一到了初三了,就快要中考了,这样大家心里也就慌起来了,那么,新初三怎么走好**步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在初三学习中,学习目标和计划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没有尽早明确学习计划,学习劲头、效果就会打折扣,成绩也难以提高。初三生要对自己有客观认识,尽早制订好适合自己的每周学习计划。计划既不要过简,也不必过繁,要有的放矢,可操作性强。学生的学习计划以"周"为单位制订*有效,这样不会因为计划时间过长让自己厌烦,也容易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一星期只做6天计划,把星期天空出来,劳逸结合。初一、初二学习的知识和初三新学期所学的知识是相互关联的。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学生还要注意复习以前遗漏的、没掌握的知识点。

对策:认真进行分析确定主攻方向

根据自己初二年级的各科学习成绩,分析自己的水平和潜力,哪些学科自己有兴趣,说明你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哪些学科你感到比较吃力,甚至有恐惧的心理,这些科目你在新的学期中将是**攻克的对象。在学习方法上也要进行回忆和小结,哪些方法对自己是行之有效的,是否可以继续优化。学习的各个环节在以往是否都落实了。了解自己的现状,对自己作出客观的分析,是制订切实有效的计划的前提。才能确定在关键的一年中主攻的方向。中考是依据总分的高低来录取学校的,各科的平衡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新初三在怎么走好**步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走好**步的方法,大家可以多多去看一下哦,说不定能帮助到大家呢?你说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