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小学四年级的孩子喜欢上数学?

2017-03-29来源 : 互联网

小学数学是一门很重要的课,但有些孩子已经表现出了厌学的情绪。许多家长也是绞尽脑汁想各种办法,让孩子能够喜欢上学习,比如给一些奖励、使用多媒体电子课本等,那么,如何让小学四年级的孩子喜欢上数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位家长反应,女儿上四年级,一直不喜欢数学,为了帮她学好数学,用过很多办法,比如哄她,和她比赛、玩游戏,现在弄到不管我跟她提什么,她都觉得我是要跟她讲数学,总是表现出很厌烦的样子。以前,她还允许我检查她的数学作业,现在一检查她就跟我闹,说我专找她的错,可她审题时确实太粗心了。我真是很发愁,你能给我点帮助吗?

针对这个案例,学习网的老师指出,作为家长,你的种种表现只会让我有一种感觉,这数学不是为自己在学,而是为妈妈在学,可妈妈偏偏又唠叨,又焦虑,本来烦人的数学,变得更烦人了。

对学前乃至一二年级的小孩子,家长可以适度采用游戏的方式,使相对抽象的数学知识变得更加鲜活和亲切,以增进他们的理解;但对一个四年级的孩子来说,只要她的大脑发育正常,她就具备了足够的能力,循序渐进地掌握一个个知识点。数学本身是一门严肃的学科,需要孩子严肃对待,过多采用游戏的方式,无助于她形成端正的学习态度。

对于案例中的这个孩子,老师指出当务之急是要让孩子认识到,她要想获得不被唠叨和检查作业的自由,就必须学会自己对学习负责。

作为家长,不妨跟孩子做个约定,如果她能在数学考试中持续取得进步,你就可以做到不来烦她。当然,如果她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还是可以向你求助。如果她做不到,那就只能请她忍耐了,虽然,你自己也不想这样。孩子想要摆脱烦人老妈的意愿往往是很强的,由此可以激发出足够的学习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