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高中适合你就是最好的

2017-03-30来源 : 互联网

近来正是中考考生填报志愿、选择高中学校的时间段,对每一个考生和家庭来说,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对考生的成长是很重要的。现实点儿说,对大多数考生三年后能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有一定辅助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选择高中适合你就是*好的吧!

说实话,好的学校也有责任心不强、教学不太好的老师。如果进了好学校不太理想的班,还不如进一般学校的好班,“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就是这个道理。

现在大多数高中都按学生的中考成绩将高中分成“实验班”、“普通班”,虽然叫法不同,但都是将成绩高的学生分成一类“好”班,这类班的代课老师是学校的好老师。分数低的学生分成另一类“普”班,这类班的代课老师就是学校的一般老师了。如此,请思考这样一些问题:好学校里责任心不强、教学不太好老师会比一般学校里的好老师教学成绩好?就算孩子到好学校里,老师对成绩好的学生关注,还是对成绩低的学生更关心……各学校现在都招“择校生”,也就是成绩达不到录取分数线的学生,要花二万或三万才能上学。这些学生应该是中考成绩多少存在问题的,学校有多大可能把这些学生分到“好”班?入学之后老师、学生会认为这些学生和考上的学生是一样的?自尊心会不会受到伤害?久而久之学生自己都认为是差等生了。

或者,孩子仍然不会努力,因为父母已经无形中给他灌输了“花点*就能解决问题”的观点。反之,如果上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分到好班,学生有自尊,学习动力也就增强了,在高中阶段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三年后高考成绩**可能会比上所谓的好学校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