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和家长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7-03-30来源 : 互联网

在中考备考的*后阶段,无论是考生还是家长,都难免会感到一些压力。在不足一个月的冲刺时间里,考生和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数学——经过**轮和第二轮的复习,基础知识已基本过关,第三轮的模拟训练,目的是查漏补缺和调整考试心理,便于以*佳状态进入考场,建议考生在做好学校正常的模拟训练之余,*好使用各区中考模拟试卷,设定标准时间,进行自我模拟测验。每一次测试后,一定要对自己的错题加以分析总结。注意在评分时应按评分标准进行,不能只看答案,不看给分点。

同学们要把**中记忆力*好的时间用来进行英语学习中必须解决的背诵部分,这样记忆的知识会更牢固,在复习上也可以做到事半功倍。另外,要在不太疲惫时解决自己认为难度较大或者不太有把握的试题,这样印象会更加深刻,还可以进行举一反三,对相关知识点进行系统性的复习。

当同学们经过长时间的复习而感觉疲惫时,可以适当回顾与复习一下当天所学的**内容。主动复习与尝试回忆,是对学习成果很好的巩固。*后,合理安排时间进行复习的基础上,保持良好的心态也同样重要,这样才能**每**都精力充沛,头脑清醒,并能保持**的学习效率,以*终取得中考的胜利。

家长需要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

迎战中考需要平静安稳的环境,家长要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轻松活泼的家庭氛围。

1、用微笑和饱满的情绪会对孩子产生积极影响,分散孩子沉重的心理压力,减轻学生对考试的焦虑,不要让考生总生活在压抑的环境中。

2、不要一味拒绝亲戚朋友来往,不要刻意不看电视、听音乐。吃饭前后,孩子学习的间隙,一家人都可以在一起说说笑话、唱唱歌,良好的家庭气氛有利于缓解焦虑。

3、放手让孩子做自己的事,通过抚慰、感染与暗示方法,帮助孩子稳定情绪,有利于孩子发挥出正常水平。

4、有意识地安排好孩子的起居、饮食,做好考试前必备工作。饮食要均衡营养,既注意营养又不失清淡、可口。

5、临考前我们还要及时注意看学校发的“考试须知”,对考试时间、地点、规定携带物品都要清楚,提前准备,以免造成对应考的不利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