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应从最基础入手

2017-03-30来源 : 互联网

离中考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有些孩子在数学方面能力比较弱,平时考试成绩多在中等水平。请问我的孩子在*后这段时间里应该怎么复习来提高数学的复习效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冲刺应从*基础入手的相关问题吧!

基础题不出错 再向难题要分数

由于学生数学能力有差别,对于数学能力强和数学能力相对较差的同学,复习的**和难点是否应该有所区分和有针对性?

北师大翰林初中部数学老师吉官雄认为:“对于数学能力较强的同学来说,在复习过程中应该多关注综合能力题的训练,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7分题和9分题的训练。”我们可以理解为**简单题全对,争取*大限度地拿下难题。因为高分层同学*终成绩的区别,往往由综合能力题的分数决定。”

而对于数学能力相对较差的同学,在复习过程中应该多关注基础题的训练过关,也就是“3分题,4分题和6分题,**是对应考试大纲上的考点进行落实。”在争取基础题不出错的情况下,再向难题要分数。

知识点查缺补漏:“日日清”

除了重难点以外,应该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内对数学知识点进行查缺补漏呢?吉老师说,对知识点“日日清”是关键,即每天必须把当天的存在问题解决。

另外,要注意平时的积累。吉老师告诉记者:“我们要求每位同学要有一个‘错题集’,把每次测验的错题集中起来,这样,日积月累,每个同学的知识盲点便暴露出来了,在复习时,便可以依据‘错题集’逐项进行过关,大大节省了时间。”

复习时间短:“向课堂要效率”是关键

离中考还有1个月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怎样复习考试的**难点,怎样把握、调整复习的重心,以更有利于复习时间的利用?吉老师强调,“向课堂要效率”是关键。

“在*后复习阶段,老师在课堂讲授的知识点或者典型例题可以说都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因此一定要注重课堂效率;其次,在课后自己复习时,不要陷入题海之中 ,*有效的方法应该是先回顾当天课堂老师所讲的内容,然后进行个性化的复习或练习。”要紧跟老师复习的脚步,以合理利用时间,提高复习的效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