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临近 孩子要看心理医生该同意吗?

2017-03-30来源 : 互联网

有很多学生应因为临近中考了,心里紧张的很,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变成这样了,你心里是怎么想的呢?那么,中高考临近,孩子要看心理医生该同意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整天都很困,脾气暴燥,看到卷子就紧张,孩子竟提出看心理医生!”中高考临近,*后阶段怎么指导孩子备考,跟孩子沟通成为家长困惑的问题。昨日,由广州招生办、中国电信、广州日报社、信息时报社和大洋网等多家单位举办的“考前心理调适”阳光招考热线活动举行,**指出,*后阶段顺其自然*重要,父母可以与孩子一起做计划,让他们的生活更有规律些。

对于学生的压力和焦虑,家长要尽量维持平时和孩子的相处模式,不要因为高考过度溺爱孩子或者给孩子太多压力。如果孩子产生严重的焦虑和不自信,家长可以和孩子进行一次深入的谈话,回想孩子平时做得好的地方,真诚地去肯定、赞美,跳过高考和孩子讨论人生的目标。但是并不倡导一有压力就找心理医生。一来,找心理医生会给孩子一种心理暗示——我有精神病,会加重孩子的心理负担;二来有的孩子会以自己有心理问题为借口,躲在心理医生后面,逃避压力、回避责任。

中高考临近,孩子要看心理医生该同意吗?孩子有这方面都心里想法是很正常的啊,因为孩子压力过大,都会造成这样的想法,所以作为家长们就应该好好开导自己的孩子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