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辅导班 你遵从孩子的意愿了吗?

2017-04-01来源 : 互联网

寒假刚刚开始,各类辅导信息、补习班宣传广告已经让家长眼花缭乱,“一对一辅导”、“培优、提升、补差”“网络学习班”……面对众多的选择,许多家长开始犹豫:到底要不要报辅导班,那么,选择什么样辅导课程比较合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些家长望子成龙心切,把孩子孩子的假期安排了满满的补习班,兴趣班,认为:现在这个社会竞争这么激烈,因此假期里丝毫不能松懈。有些孩子看起来很乖、很听话,对于父母提出的上补习班之类的要求总是默默接受,不提出异议。但是这其中有部分孩子并不一定是真的喜欢去上补习班,而是为了讨好父母、或者为了得到诱人的奖励。也有许多孩子本身很厌烦上补习班,只不过迫于家长的压力威严不得不上。

儿童心理**认为,寒假中,除了学习还应该让孩子学会如何玩好,只有玩好了才能有更充沛的精力学好,李大钊曾教育自己的女儿说过:“要学就学个踏实,要玩就玩个痛快。”因为孩子的天性就是玩,这样可以让孩子在快乐的环境中健康的成长,学习更加专注,精神集中。家长为孩子报补习班、兴趣班*先要遵从孩子的想法,意愿,根据孩子自己的兴趣爱好来报班,切记不可把父母自己的爱好强加于孩子。而对于补习班也要根据孩子的学习实际情况来选择,如果是某一科比较薄弱,基础太差,可以抓住这个**时间巩固提升一下。但是孩子本身学习成绩很不错,就没必要给孩子报太多的班,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在家看看课外书、或者参加一些展览馆、动物园等增加一些课外知识,这样更有利于孩子各方面能力的提高。

目前对于补习班也有好多种形式,家长就要结合孩子的意愿及兴趣,权衡各方面的因素选择一种合适的方式,比如说:寒假家长都比较忙,没有时间接送孩子送辅导班,或者孩子讨厌上辅导班的话,可以选择网络视频班,这种学习形式比较自由,束缚感不适很强 ,不易产生厌学情绪,而且价格也相比“一对一”、“辅导班”等便宜许多。笔者了解到,人教学习网的特级教师同步辅导课程在使用人教版教材的中小学生及家长中很受欢迎。

作为家长,帮孩子选择辅导班之前要跟孩子商量一下,不可以用命令的口吻通知孩子,“你明天去**上课吧!”这样会让孩子感到压抑、郁闷,反感,而孩子如果长期压抑自己的情绪,很有可能会在青春期通过过激的情绪或者行为反抗出来。因此要用平和的心看待孩子,多与孩子沟通,给孩子多一些颜面与自尊,同时培养孩子分析自身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积极乐观的心态。

寒假辅导班,你遵从孩子的意愿了吗?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一些看法,大家可以多多去了解一下哦,说不定能帮助到大家呢? 你说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