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孩子寒假期间的学习呢?

2017-04-01来源 : 互联网

各地的期末考试已经基本结束,有些家长又开始为自己的孩子忧愁:“这次考试成绩怎么又退步了?”“英语还是那么差”“数学又拉分了”“考试总是发挥不好”……期末考完,孩子们就进入寒假了,这段时期正是弥补上学期学习中不足的好机会。那么,如何安排孩子寒假期间的学习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寒假期间,要给孩子一定的娱乐、放松的时间,这样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例如每天给孩子两个小时的时间陪小伙伴们玩儿,一个小时上上网,但至少要留出两三个小时学习、做作业。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还缺乏一定的自控能力,因此家长必须要做好监督工作,让孩子养成每天学习的好习惯。

对于孩子的学习,尤其是低年级的孩子,家长要引导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每天要有规定的时间是用来完成寒假作业。再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安排其他的学习时间,比如,孩子如果数学比较差的话,可以弥补一下上学期的功课,如果经济允许的话可以报个一对一辅导班。但如果年底比较忙,抽不出时间每天接送孩子上辅导班,或者经济条件不是太好的话,网络辅导课程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说人教学习网的特级教师同步辅导可以复习巩固一下自己的弱点知识,或者是阅读习作可以用来专项突破,快速提高成绩及学习能力。

利用寒假这段时间学习新学期的课程也是很重要的,这样会使得孩子在开学之后学的比较轻松,增加更多的自信。在这段时间学习下学期的课程,有个难题就是:大部分学校还没有给学**下新教材,其实,这不算什么困难,你可以问上一级的学生借一本旧教材来学习,或者上网购买一本电子课本,学习也会很方便有趣,尤其是英语学科,电子课本*特的发音功能,是纸质教材所不能比的,对英语听力、口语的学习帮助很大的。人教版教材学生可以使用人民教育出版社旗下的学习网站所开发的电子课本,功能很多,对于孩子增加英语学习兴趣还是很不错的。

如何安排孩子寒假期间的学习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安排寒假的学习,大家可以多多看一下哦,说不定能帮助大家呢?你说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