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的期望有哪些讲究呢

2017-04-01来源 : 互联网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父母的希望。在家庭中,家长无一例外地对孩子的将来有所考虑和期望。期望孩子成绩**,将来上大学,有成就的有之;期望孩子有经营头脑,将来可以***的有之;期望孩子体格健壮,将来可以破记录,拿世界**的有之;期望孩子只要快乐、平安地度过一生的有之……那么,对孩子的期望有哪些讲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拓宽期望面,不要只局限于智能与学业。

以智能高低、学业成绩的好坏作为衡量孩子是否成功、将来是否有前途是现代社会的流行病。但事实上,衡量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具有许多评价标准。

很久以前在罗马,有个小学生因为学习成绩不那么理想,成天郁郁寡欢。一次,父亲把他带上罗马一座高高教堂的塔顶。“往下瞧瞧吧,亲爱的孩子。”父亲指着像蜘蛛网般的街道说,“通向广场的路不止一条,生活也是一样。假如你发现这条路达不到目的地,那就走另一条路试试!”

多么聪明、豁达的父亲!他以一种恰如其分的方式,表达了…对孩子取得成功的期望。

第二,期望应符合孩子的能力水平与志向爱好。

从自己的好恶出发,形成对孩子的期望,替孩子设计一个未来的宏图,是一些家长乐此不疲的事情。甚至在家长心目中,对孩子期望的高低也会出现攀比心理。但现实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如果家长的期望不切合孩子的实际情况,往往事与愿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