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开学前 家长应调整作息时间

2017-04-01来源 : 互联网

暑假,多数学生都玩得高兴,睡得很晚。开学临近,有关**建议,中学生现在要开始调整作息时间,准备迎接新学期。那么,家长该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初三生杨承恩暑假生活丰富充实,开始时随着父母外出旅行,回来后又参加了10天的英语培训班。假期其余时间,他因为怕热懒得出门,整天在家里看电视、上网聊天、玩游戏,每天“晚上不睡,早上不起”。据了解,像他这样的暑期生活状况在学生中普遍存在。不少学生作息颠倒,白天总是没精打采,如果持续到开学,会严重影响学习。

***总医院主任医师郑涛说,每年暑假开学后,总有一些学生觉得很不适应。除了精神疲惫、注意力不集中外,有的人还出现了肠胃不适和头晕、**等症状。有的中学生出现了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甚至对上学产生抵触心理。这种在长假过后一两周内出现的身体、心理上的不适应,统称为假后综合征。

郑涛说,身体调整需要一定时间,临近开学,学生们要尽早调整作息和饮食规律,减少看电视、上网时间,按时静心睡眠。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各项准备是进入新学期的一个重要开端,学生要提前做好新学期的有关准备工作,适当温习上一学期的知识作为“热身”,不妨利用开学前的这段时间制订学习计划,树立新学期的学习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