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定要阅读?阅读的孩子潜力不可估量

2017-04-0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社会大家都知道,什么不需要识字呢?大家的沟通能力往往就在这里,为什么读书少的人沟通能力就没有读书多的人沟通能力好嘛,那就是因为一些做人的一些因数在里面,那么,为什么一定要阅读?阅读的孩子潜力不可估量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阅读儿童文学,*珍贵的一点就是给孩子提供一个宽广的视野,使人看到世界的浩瀚,人世的博大,人性的复杂、优美,生命的价值,它让人胸中装有了一种宽大的情怀,有了超越自身的见识。这种胸臆,使人不论处于何时何地,都可能获得精神上的慰藉。

阅读儿童文学格外可贵的还在于它能催人思考。在物质丰富的当今社会,许多人满足于对物质的追求中,他们向往做物质上的富人,却忽略了如何不做精神上的穷人。他们追求物质,贪心短视,疲于奔命,那副失去思考的样子是很难看的。而书籍能催人思考,尤其是读**的著作,犹如一次次地与伟人作精神上的会晤。思考是一桩多么不平凡而又有意义的事,清醒于世,富有思想的光芒,这样的人生何等优美、风光。

其实社会发展越快,阅读就愈发重要,它给予人理智与才能,明确追求的方向,一分钟也不迷失。从某种角度说,阅读真的是方舟,使驾驭它的人离开平庸的泥淖,跨越国界、种族的隔离,抵达阳光拂面的彼岸。特别是好的儿童文学,它既有符合孩子审美意趣的童趣,又能把成人已经遗忘、孩子难以表达的东西表述出来,它能净化人的心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