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学生,这个寒假怎么过

2017-04-02来源 : 互联网

在学校期末考试、寒假安排确定之际,快报家长群里开始讨论寒假的安排。尤其是面临“小升初”的家长,对这个寒假尤其重视。有位妈妈正在两个方案中犹豫不决:是带着孩子去旅游一趟,还是报个培训班,把小学的知识点梳理一遍,开始准备民办初中?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家长可以全面分析孩子适合哪类中学

吕老师有两重身份,既是六年级班主任,又是“小升初”学生家长,对这个话题她有切身感受。吕老师说,她现在正纠结孩子是报考民办初中还是直升**中学。

“寒假包含着过年,氛围很好,是家长和孩子沟通的好机会。家长可以全面评估孩子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决定选民办初中还是**初中。”

吕老师说了她的几个分析要素:

一、孩子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效率。初中的学业无论是量还是难度都比小学大,如果现在作业还拖沓,晚上8点前无法完成,去民办初中压力会比较大。

二、和孩子一起回顾小学以来的各种状态。学校活动是不是积极参与,遇到过什么问题,获得什么样的成绩。让孩子了解自己的进步和不足,这也是在梳理“小升初”时的材料。

三、关注孩子的心态阳不阳光。心态不好,患得患失的孩子,并不适合民办。

四、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初、高中拼体力,身体不好承受不起**度的学习压力。

五、考虑学校的客观条件。建议多考虑家附近的中学,家长、孩子都省力。

寒假开始后不妨开个家庭会

规划每天的学习任务

吕老师和赵骎校长都提到了寒假作业的规划。好的做作业计划对于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很有帮助。

赵校长说:“寒假开始后,一家三口不妨坐下来开个家庭会议。先把所有科目的作业统一统,把做作业和出去玩的时间规划好。然后,让孩子自己分配每天的作业科目和作业量,家长给出建议。确定以后打印一份表格,每天对着做。”

吕老师说:“不要把所有作业集中在前几天完成,或者把所有作业集中到后面去赶。每天做一点,是一种知识的积累。对学习相对较弱的孩子,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系统梳理知识,查漏补缺,做到不偏科。基础不打扎实,上初中会很惨。”

小升初学生,这个寒假怎么过?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究了安排寒假的方法,大家可以多多去了解一下,说不定能帮助到大家呢?你说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